最新消息

「花蓮縣立委暨總統選舉民眾意向調查」新聞稿

檔案下載:20191026花蓮縣選舉民眾意向報告

壹、調查主要發現
一、立委參選人傅崐萁、蕭美琴、黃啟嘉的知名度
調查結果顯示,在目前可能參選立委的傅崐萁、蕭美琴及黃啟嘉等三人,98.3%的受訪民眾表示聽過傅崐萁,96.1%聽過蕭美琴82.5%聽過黃啟嘉,0.9%未明確回答。


二、花蓮縣民眾對傅崐萁、蕭美琴二人競選區域立委的支持意向
調查結果顯示,如果參選立委的是傅崐萁、蕭美琴,45.6%的受訪民眾支持傅崐萁,28.9%支持蕭美琴,11.0%不投票/投廢票,14.5%未明確回答。

三、花蓮縣民眾對傅崐萁、蕭美琴、黃啟嘉三人競選區域立委的支持意向
調查結果顯示,如果參選立委的是傅崐萁、蕭美琴、黃啟嘉等三人,35.6%的受訪民眾支持傅崐萁,26.0%支持蕭美琴,17.4%支持黃啟嘉,6.8%不投票/投廢票,14.3%未明確表態。

四、花蓮縣民眾比較看好的立委參選人
調查結果顯示,有51.8%的受訪民眾比較看好傅崐萁會當選下屆立委,18.4%看好蕭美琴,7.6%看好黃啟嘉,22.2%未明確回答。

五、花蓮縣民眾認為較有能力可為花蓮爭取更多交通建設的人選
調查結果顯示,52.9%的受訪民眾認為傅崐萁較有能力為花蓮爭取更多交通建設,24.1%認為是蕭美琴較有能力,4.7%認為是黃啟嘉,17.5%未明確表態。

六、花蓮縣民眾對「國道六號延伸至花蓮」的支持程度
調查結果顯示,對於「國道六號延伸至花蓮,連接花蓮與中台灣的交通」,73.0%的受訪民眾表示支持(41.4%很支持+31.6%還算支持),16.3%表示不支持(6.7%很不支持+9.6%不太支持),10.6%未明確回答。

七、花蓮縣民眾對民進黨蔡英文、國民黨韓國瑜的支持意向
調查結果顯示,如果最後參選總統的是民進黨蔡英文和國民黨韓國瑜,47.3%的受訪民眾支持韓國瑜,26.0%支持蔡英文,12.2%不投票/投廢票,14.5%未明確回答。

八、花蓮縣民眾對徐榛蔚縣長施政滿意度之評價
調查結果顯示,花蓮縣民眾對縣長徐榛蔚就任以來的「施政表現」,有78.3%的受訪民眾表示滿意(很滿意31.2%+還算滿意47.1%),9.6%不滿意(很不滿意2.5%+不太滿意7.1%),另有12.0%未明確回答。

貳、調查設計
一、委託單位
國風傳媒

二、調查範圍
花蓮縣13個鄉鎮市。

三、調查對象
設籍於調查範圍,且年滿20歲的民眾。

四、調查時間
2019年10月23日至25日。

五、調查方式
電腦輔助電話訪問(Computer-Assisted Telephone Interviewing,CATI)。

六、抽樣方法
依據政府最新公布的花蓮縣各鄉鎮市人口統計資料,採等比分層隨機抽樣方式,在花蓮縣住宅電話電腦資料庫中抽出電話門號後,進行撥號時再以隨機跳號方式(random-digit-dial)替換末兩碼以做為撥出的電話門號,接通後即進行訪問。

七、樣本規模與抽樣誤差
本調查完訪1,376人(含非原住民受訪者:1073人),在信賴水準95%時的抽樣誤差最大值為± 2.7%(非原住民受訪者樣本為± 3.0%)。

八、樣本加權
已各別對「整體受訪者」、「非原住民受訪者」的性別、戶籍地、年齡、教育程度等項進行樣本代表性檢定,並使用「比例估計法」(raking ratio estimation)進行加權,即以調查樣本的特徵同時進行加權處理,逐項而反覆的對樣本結構進行連續性修正,直到樣本結構與母群體的差異未達顯著水準為止,即此時調查樣本已具代表性。

檔案下載:20191026花蓮縣選舉民眾意向報告